支援服務

小一及早識別及支援計劃

目的為協助學校及早識別可能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以便為他們提供適時的支援。班主任、中英數科任12月開始填寫《小一學生之學習情況量表》,於1、2月與校本教育心理學家開會,識別可能有學習困難的小一學生,及早提供支援。

校本教育及心理服務

「校本教育心理服務」是由合資格的教育心理學家透過定期訪校,從學校系統、教師及學生三個層面支援學校,目的在協助學校發展照顧學生不同學習需要的政策及措施,服務亦包括為有需要的學生進行個案評估、專業諮詢、以及危機處理等。

言語治療服務

言語治療主要服務有言語障礙的學生。言語障礙包括發音問題、語言理解及表達困難、聲線問題、說話流暢性問題及溝通困難。言語治療師的工作主要是跟有言語障礙的學生進行言語能力評估及訓練。 治療課會以個別或小組形式進行。
本校每年均會為小一學生進行篩檢;而懷疑言語障礙的學生,會經由老師轉介接受校本言語治療服務,以便及早支援有言語障礙的學生。

個別訓練

個別訓練之對象是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每星期會提供一節約30分鐘個別訓練抽離課。針對個別學生的特殊學習需要特質,透過專門訓練,提升學生素質,改善其學業、情緒、社交、生活自理等情況。

課後功課輔導

課後功課輔導於逢星期一至五放學後進行。對象是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提供學習及功課支援,輔導學生完成功課和進行温習,提升學習成效。

小組訓練

本校會安排社交小組、讀寫小組、情緒調控小組等,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個別學習計劃

「個別學習計劃」(IEP)是為有持續及嚴重學習或適應困難的學生提供個別化的加強支援,協助學生在社交及學業上的發展的教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