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團隊

簡介

      透過制服團隊延續及優化校園關愛文化,建立共融校園,培育學生「榮神愛人」的服務精神,發展義工活動,並將學生的學習延伸至社區。為各制服團隊安排服務機會,提升學生責任感及服務效能,讓他們懂得關愛社會上不同的人士及學會感恩。除了義工服務,制服團隊亦會每星期進行集會活動,加強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識、認識國家安全教育、認識國旗及培育學生建立團隊精神,透過步操訓練及升降國旗訓練建立良好品格,提升學生紀律及加強團隊精神。

 

      升旗隊學生在訓練過程中,學習升旗儀式和程序,同時能掌握基本步操及升旗技巧。為促進國民教育及培養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情懷,以及加強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以示對國家的尊重及展示他們作為國民的良好素養。

 

      幼童軍在集會期間,透過學習童軍的禮儀、步操的訓練、考取不同幼童軍專章、參與比賽等活動, 讓學生發展所長,提升不同的能力,培養他們的責任感及自信心,幫助他們成為更出眾的學生,從而實踐幼童軍的誓詞:我願盡所能;對神明,對國家,盡責任。對別人,要幫助;對規律,必遵守。

 

      交通安全隊的訓練過程中,學習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了解使用道路時應持有的正確態度,達至「路上零意外 香港人人愛」。通過紀律訓練、步操訓練和活動培養隊員的領導才能,提升責任感及自律性。

 

      學生透過紅十字會活動,培養學生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的品格,成為一支以實踐人道 精神為理念的制服團隊。集會內容包括紅十字會歷史、步操訓練、急救課程、繩結和捐血領航員訓練等。 本學年,我們配合總會的學習目標,安排手語學習,以手語演繹紅十字會會歌,增加學員的學習經驗。 經過系統性訓練後,會員可考取不同階段的獎章,包括索爾弗里諾章、日內瓦章和亨利杜南章,藉此 肯定會員的表現及增加對團隊的歸屬感。

 

      每月制服團隊會輪流為學校於每個上課日升掛國旗及每周舉行一次升國旗儀式,為學生提供不同的學習經驗,深化國家情懷,拓展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