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閱讀中學習

  1. 利用已編製的圖書教學教材於各級進行圖書教學。透過不同的活動,包括朗讀、話劇、分享等帶領學生進入圖書的意境,享受閱讀樂趣。除培養學生的品德情意外,亦提升對閱讀興趣和語文能力。
  2. 本校培養學生建立「Waiting time is reading time」的閱讀態度,學生每天在網上閱讀平台進行閱讀,於早會前在課室安靜閱讀,讓閱讀成為習慣,從而享受閱讀的樂趣。
  3. 透過網上閱讀平台及每月中英文網上閱讀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進行網上閱讀,養成自主閱讀及學習的習慣。
  4. 邀請家長擔任「故事爸媽」,為學生講故事,鼓勵家長配合學校,支援學生在家持續閱讀。
  5. 參加不同的校外活動,鼓勵學生多閱讀及分享閱讀心得,如「香港公共圖書館讀書會青少年讀書會」、「麗澤中學聲演好書故事分享」。
  6. 邀請校外機構到校舉辦分享會及工作坊,如「『好繪本,如何好?』家長分享會」。
大哥哥姐姐伴讀計劃
故事爸媽
校外機構到校分享會
閱讀校外活動